永恒

当清居和八木互换后(三)

写个脑洞,清居和八木互穿世界,平清久八大乱炖,人物非常ooc,慎看。


————


“现在要带清居君去一个你熟悉的地方哦。”利久咋咋呼呼地上下摆动手臂耍宝。


“……你好幼稚,他怎么受得了你啊。”清居嘴上是嫌弃,但还是跟着上了车。


但是到了目的地,清居还是怔住了。


“我都打点好了,走吧清居君。”利久率先下车并向清居伸出手。


清居却无视他,径直走向了熟悉的教学楼。


————


因为要寻找八木清居能重新交换回来的办法,八木让平良带他偷偷溜进了高中学校。好在是周末,学校没有什么人。


“我们只能待一会儿,被发现就糟糕了。”平良紧张地东张西望。


“好怀念啊……”八木恍惚着手抚过熟悉的清居课桌,和现实世界不一样的是,美彼世界的课桌很干净,没有什么涂鸦的痕迹。


“八木桑,你怎么知道那是清居的课桌?”


“因为清居对我来说,也是很重要的人。”


“所以在你那个世界,你和清居是什么关系?”


“所谓关系,是双方互相影响产生的。清居能影响我,我却对清居无法产任何影响,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。”


平良呆滞:“你这话怎么那么耳熟?”


八木忍不住背过身去偷笑。


“不过我能明白。因为清居是独一无二的国王,他照耀任何人都是正常的……”


“好了,不许再说了,收。”八木温柔地打断了平良的彩虹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现实世界的化学教室,像是降了一个色调,从窗外透进来的黄昏,使得整个室内氛围都变得朦胧起来。


清居走进来,那些过往的回忆像潮水一样,随着他的前进慢慢倒退,冲刷出新的思念画卷。


在这里,承载着太多他和平良的回忆,试探的电话号码,痛苦的告白,以及……


“清居。”


是平良的声音。清居猛然回头。


平良在门口看着他。


清居不可置信地上前走几步,冲过去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你也穿过来了吗?”清居着急地问。


“清居……”平良的话还没说完,他就被狠狠踹了一脚,疼的他跌坐地上。


“啊!好痛!”


清居头微微昂起来,高高在上地睨视他:“萩原利久,你骗我?”


“诶?你怎么这么快发现的?”平良,其实是装扮成平良的利久边坐地上苦兮兮地揉着脚边絮叨:“我让工作人员打扮回平良的样子,还以为能骗过清居君呢。”


“哼。我当然分辨的出你和平良。”其实是刚才不小心瞥到了这家伙的勇士队服内衬,他估计急匆匆套上平良外套,没注意到。


好险,差点就被骗丢脸了。


“不过,好怀念啊。”利久环顾四周,双手往背后一撑,发出了感慨。“我还记得我们还在这拍过一张照片。可以说是我们四个人的合照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因为那个时候刚刚喊cut,我没有完全出戏,yusei也是。一半的平清,一半的久八。


怎么说呢,就好像四个人同时存在于这个世界。”


————

“我记得我们在这拍过一张照片。”八木拍了拍化学教室的桌子,爽朗地和平良介绍。


“嗯。”


“一般人都会问是和谁一起拍的吧,平良。”八木无奈叹气。


“那,那是和谁一起拍的?”


“我那个世界和你长的很像的家伙。”


“我怎么可以两个世界都可以和清居待在一起,我幸福过头了吧,另一个世界的我不会很快死掉吧?”


没有理会平良的平言平语,八木手搭在桌子上,他低着头,眼神里面充斥着迷惘和涨然。


“平良,你知道吗?所谓场所,表面上看起来不变,其实会随着不同人物,时间的流逝而不断发生改变。


因此在那个场所拍下来的相遇的珍贵瞬间,是无法再重现的。其实是我最想要抓住的东西。”


如果将两个世界拼接在一起,用上帝视角去看,此时此刻,清居奏和八木勇征的手都放在化学教室桌子上的同一个位置。


像有一条无形的线,将他两连接在一起。


这一刻,时间的齿轮仿佛开始缓缓转动。


命运的钟声正式敲响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清居即将迎来在陌生异世界的第一个夜晚,让他一个人待在八木的公寓,利久有点不忍心。


“我陪着你吧。”利久拍拍沙发:“我可以睡在这里。”


“我不需要。不要用平良的脸说这种体贴的话,好恶心啊。”清居被激出一身鸡皮疙瘩,脸上堆满了不愉快。


“哈哈清居君你……”被呛声的利久还没来的及抗议,就被清居推出了八木家。


“那么,晚安清居。”隔着门,利久轻声说。


还靠在门上的清居听到了,但是他没有回应。


利久低头无声笑了下,还是离开了。


清居打开电视,热闹的电视声音充斥了整个房间。这个是他小时候的习惯,用于驱赶黑夜的不知名幽灵。


他捞起旁边的摆饰的鸭子队长,搂进被窝里,脸贴近塑料材质的鸭子队长,触感并不舒服,但是他却眷念地蹭了蹭。


“晚安,平良。”


他睡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清居真的好厉害啊,考了满分,你爸爸妈妈一定会奖励你吧。”簇拥在旁边的小孩们纷纷羡慕地叽叽喳喳。


诶?八木低头一看,发现自己明显缩水了一圈,还穿着小学生专属的背带裤,他这是变成了小时候的清居吗?


“还行吧。”八木听见自己冷淡的回答,然后拎起书包就走了。


“清居好帅气啊。”留在身后的赞叹声越来越远。


其实不会被奖励的。八木听到了清居的心声。


很久之前耗费了很大力气考了满分,兴致冲冲地捏着试卷去找妈妈炫耀,妈妈却还是被哭闹的弟弟吸引走了,根本分不出心力来顾及他,清居因此还大哭一场。


从那个时候清居就明白,所谓人心,是无论怎么努力都没法左右的。


“啊,太绪,不要捣乱噢!”


“哈哈哈哈这么调皮。”


听着屋子里面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,八木推门的手停止了,无法克制的酸楚从心上翻涌了上来,那是属于童年清居的感情。


不想进去。只有自己是格格不入的。


清居蹲坐在家门口看天空,明明是晴朗的天气,厚重的云朵却层层压在头顶。


父母离婚后,单独和妈妈生活。妈妈值夜班的时候,一个人度过夜晚时常感到很孤独。


现在有继父和弟弟妹妹了,孤独感没有消散,反而感到更加寂寞了。


八木本体都被这翻涌的情绪逼的快落泪了,但是小清居还是没有哭。


自哀自怜不是清居的个性。有什么不满就去争取,已经努力过了,甚至也哭泣过了,实在没有办法争取到,就应该果断地放弃。清居绝不会让自己成为只会抱怨的无能笨蛋。


当初特别特别寂寞的时候,他会想,妈妈,为什么要抛弃我,我不也是你的孩子吗?


但如今他已不再对母亲撒娇。因为他有了新的追逐目标,那就是想要变成明星,得到很多很多人的关注。


如此一来,当初那个哭泣的小男孩便有了他的去处。


“清居,你好厉害啊。有什么诀窍吗?”八木抬头,不知道什么时候环境已变成了初中学校,身边簇拥着一张张面容模糊的笑脸。八木昂起头,享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注,也忍受着无聊的窃窃私语。


“清居奏!你算什么东西!”


其中一个面容模糊的人对着八木叫嚣。


无聊。八木发现清居对此完全不在意,只是瞟了他一眼,径直往前走。


“不要无视我啊,我一直崇拜着你,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,可你即使逆境也绝对不会和我说,你从来没有把我当成朋友吧?”


“你根本没有对谁打开过心扉吧!”


————

睡的迷迷糊糊的平良被细细碎碎的声音吵醒,他揉揉眼睛,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正站在沙发面前。


“清居?”


一个带着凉意的人挤进了他的怀抱,微翘的头发挂到平良的下巴,有点痒痒的。


平良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,“啊,是八木桑啊。”


“平良,永远不要离开清居。”八木揪着平良的睡衣,带着浓厚的鼻音。


“诶?”平良虽然不明所以,但还是坚定地说:“守护国王是我一生的荣幸,我会尽我所能的跟随着清居,像……”他的话中断了,变得茫然不知所措起来。


因为他胸前的衣服被凉意浸湿了。八木趴在他怀里无声地流泪,像个受尽委屈却找不到情绪出口的小孩。


————

清居知道自己在做梦,他嫌弃地看着自己自由甩来甩去的圆胳膊。


是八木的童年记忆吧,小时候真的是个小胖墩啊。


清居无法控制身体,小时候的八木脖子上挂着钥匙,蹦蹦跳跳地回到了家。


“我回家了!啊!妈妈你今天在家啊!”八木兴奋地过去扑住了母亲的大腿。


“欢迎回家。不过你先给我站好了。”八木母亲看起来还很年轻,此时正面容阴沉地瞪着他。


感受到母亲的隐隐怒火,小胖墩胆怯地一缩脖子,手指紧紧地纠缠在一起,乖乖地站好了。


幼年八木还不知道怎么回事,清居却已经看到了桌子上放置的1分试卷。


考1分,真有这家伙的。


“妈妈,对不起。”虽然幼年八木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清居听见他这么道歉。


八木母亲哭笑不得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?”


幼年八木摇摇头。“不知道。”


好愚蠢的对话。清居默默吐槽。


“那为什么要道歉呢?”


“因为妈妈很辛苦,我不想让妈妈不开心。”


八木母亲脸上的怒意已经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眼泪盈满了她的眸,她蹲下来抱住幼年八木。


“yusei,乖孩子。”


带着一丝女性特有的馨香,柔软且安定的怀抱,贴近的时候一切情绪都被抚平了。


清居闭上了眼睛。


啊,这是母亲的味道。清居以为自己早就不记得了。原来这种眷念还封存在遥远的记忆里。


你不必努力,她永远最在意你,这是来自母亲最理所当然的爱。

评论(24)

热度(29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